很久之前看到别人一条说说引发的脑洞

@却邪沧岚 :现在的你在我身旁,多年以后你又会是谁的天作之合。……莫名地难受。
@辞鸠:脑洞开了的结果/就是叶修和沐橙...最后叶修回家,沐橙跟着莫凡。[来个人拍醒我?!!]

所以这是一个为了拍醒上面第二个这个人而引发的脑洞?不要深究不要深究…


沐橙婚礼自然是请了叶修,叶修作为沐橙亲人坐在父母的位置上,没过多久,他看见队里那个十赛季一直以来的独行侠,牵着最佳搭档的手走到了自己面前。

叶修知道苏沐橙很漂亮,但他没想到今天的苏沐橙可以这么耀眼。
许是头顶灯光洒下,映衬出了面前人最美的模样。

叶修被晃的有点睁不开眼,他看着这对儿新人笑了笑,如平常的父母一样给他们递过去了红包。他又偏头看了看那个当初好不容易拉来战队的拾荒者,对方正看着身边的苏沐橙略微勾起了唇角。

叶修倒吸了口冷气,好像看到太阳打西边出来。

“哎哟?莫凡同志也会笑?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。”叶修笑道。

婚礼流程进行的很快,叶修递红包的时候触到苏沐橙的手,却在一瞬间好像回到了多年前初见不久时,他和好友去接她下学的日子。
苏沐橙总喜欢拉着他的手或者衣角,冲她哥哥吐舌头。每当这时,苏沐秋就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表示——沐橙你胳膊肘怎么往外拐啊!哥哥的敌人就是你的敌人,要一致对外懂不懂!

“哥怎么就成敌人了?”叶修疑惑。

“PK不赢我,还是好朋友。”苏沐秋鄙视。

明明时隔多年,当年躲在自己身后的那个小女孩的身影却从没有一刻模糊,是因为在那之后沐雨橙风是多年在一叶之秋身后策应的最佳搭档?还是因为十多年相伴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加深着当初的记忆?

叶修说不清楚,可他内心深处又比谁都明白。他回想起过往,觉得自己应该挺淡然的。

一叶之秋易主,物是人非,他放弃了要回一叶之秋的机会。
苏沐橙改变风格,策应高手转为强攻系枪炮师,他为她的变强而欣慰。
就连她挑战赛被逼最后一阵上场,他情绪失控,看着对面嘉世阵营,陶轩扬起笑容的模样,终是也没做出什么冲动的举动。

但是现在这一刻他突然内心翻腾的厉害,他脑子里一幕幕闪过的全都是苏沐橙的影像,初遇的,加入联赛的,陪在他身边的,只想跟着跑龙套的,为他退役和俱乐部闹僵的,打完副本不肯走的,靠在自己肩上看电视剧睡觉的。

十多年的过往,逐渐成长的一个个身影好像连接成了一部纪录片一般在脑海里播放,清晰的可怕,叶修有些恍惚。

“哎……”他们转身去面对对面莫凡的双亲时,叶修在脑海中影像冲击下,在胸腔中不知名情感翻涌滚动中,下意识的发出了声音喊住他们,一对儿新人转过来困惑的看了看他。

他略微怔了一下,随即清醒过来。

“没事没事,红包拿好啊别掉了!”他呵呵的笑了两声,似是在掩饰什么。

苏沐橙眨了眨眼睛,朝他笑了笑。


……

他不想和苏沐橙结婚,他早就认清了这个想法,所以他觉得他应该是把她当成妹妹,直到现在,直到刚才,叶修胸膛中,内心鼓动的厉害,似乎是痛苦的挣扎着,强烈的压迫感竟让他快要喘不过气来。

他是不想结婚,他承认。

可他想陪着她,想她在他身边,就这样再走过更多的十年,一次一次,一年一年。

他以为这不是爱情。

婚礼结束,他送他们到新家,目送着两人上楼,苏沐橙在楼梯上,转身朝他挥了挥手,恍惚中在叶修眼前展现出的,是一如当时全明星赛的场景——“嗨!”苏沐橙朝着摄像头挥了挥手,“有没有在看电视啊?”

那时他和她隔着屏幕,他有些无奈地笑了。

这次隔着几步距离,他想勾起唇角,却丝毫笑意都无法流露。他朝她点了点头,点起一根烟叼在嘴边,钻回了汽车。

他错了,他以为这不是爱情。

他错了,他终于品尝到了他天真想法带来的恶果。

苏沐橙,结婚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